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文  English
媒体需做“一带一路”传承者、支持者、推动者

1.png

9月27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系列活动“媒体分论坛”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40余家媒体机构代表在西安达成《“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媒体共识》。

与会代表最终达成一致,共同认为,各国媒体应认识到自身的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文明沟通和民心交融铺设桥梁。做好丝路精神的传承者;做好“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者;做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者。

点评:“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离不开国内外媒体的积极宣传与推介,而共识的达成也必将促使各国媒体在“一带一路”报道中呈现出新的高度与广度。作为传承者、支持者及推动者,我们欣喜地看到,国内主流媒体在“一带一路”报道中开设专栏、专版,打造多元交流平台,真真正正做到了共识的凝聚者,促进了丝路文化的进一步交流。

(文章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www.cssn.cn/xwcbx/xwcbx_mtsp/201610/t20161011_3229807.shtml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篇:“文化遗产再设计——百城万匠巡展北京站”亮相什刹海广福观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返回上一页

基地概况

基地介绍
组织机构
理事会
学术委员会

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文化部项目

合作项目

ILSSA
调研会
合作实验室

研究团队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文化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