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文  English
《理解中国》丛书新书发布暨学术交流会在伦敦书展成功举办

中国日报3月15日电 伦敦当地时间3月14日,在2017年第46届英国伦敦书展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举行了“《理解中国》丛书新书发布暨学术交流会”,并进行了“大变革时代的中国的价值观”的主题研讨,中国学者们从“中国人权发展”和“中国的和平发展”两个角度各抒己见。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社长张民、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柳华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主任冯维江、英国考文垂大学当代中国研究组教授尼尔·伦维克(Neil Renwick)、英国帕斯国际出版社社长保罗·古尔丁(Paul Goulding)和中方合作负责人迪迪(Didi),英国剑桥大学图书馆中文部主任查尔斯·艾尔默(Charles Aylmer)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重大项目出版中心主任王茵主持。

《理解中国》丛书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策划,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主编。该丛书正是通过多角度阐释中国的历史与现实,严谨地阐述中国价值观,展示中国当代的改革发展的成就与现状,为各国读者近距离地观察和感知中国打开了一扇重要的窗口,增进世界对中国社会经济制度、发展理念、发展道路以及历史文化的理解。该丛书已与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合作出版了英文版。目前,丛书西文版、韩文版、日文版和阿文版等陆续翻译出版中。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社长张民介绍说:“《理解中国》丛书已在海外进行过多次发布。在开创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我们很高兴能为中英文化的交流做出努力和贡献。期望国外读者能够通过该丛书对于中国的发展道路有更加客观的认识。”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重大项目出版中心主任王茵表示,与去年相比,2017年世界的不确定性增加。在世界人权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的情况下,中国的人权事业在坚持生存权、发展权的基础上,亦更加关注生态权。同时,中国向世界更清晰地阐明自己所坚持的和平发展道路。这是此次《理解中国》丛书新书所突出的亮点。

(新闻来源于人民日报:http://cn.chinadaily.com.cn/2017-03/15/content_28571148.htm,图片来源网络。)






上一篇:“2017伦敦中国喜剧节”举行 展示中国喜剧艺术
下一篇:2017年文化部对外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返回上一页

基地概况

基地介绍
组织机构
理事会
学术委员会

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文化部项目

合作项目

ILSSA
调研会
合作实验室

研究团队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文化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