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文  English
Ellis Jones

f01ba5de5d9f41f396e3956ea94ac190.jpg



学者简介:

Ellis Jones,戏剧导演、演员、剧作家、资深顾问。二十世纪70年代活跃于英国演艺界,90年代初期担任英国多家剧场的艺术总监,并于1993年加入英国皇家戏剧学院担任表演负责人,之后曾任该校副校长、皇家戏剧学院商业创意总监。目前他的教学活动主要为纽约大学艺术学院主讲英国戏剧,他还是上海戏剧学院的访问导演,新加坡亚洲戏剧表演项目顾问。他持续地活跃于戏剧导演的舞台,执导并制作了多部戏剧作品,并致力于演员培训的工作。


研究成果:

2021年他在上海戏剧学院导演了第一部中文版的艾伦·艾克伯恩喜剧“步步高”;2015年他在北京大学和上海戏剧学院开设工作坊。同年,他在伦敦芬伯勒剧院导演他与马丁·温布什合写的新剧“威尔森小姐的滑铁卢”。他还受纽约大学邀请开设系列欧洲戏剧工作坊;2012年秋季他在伦敦皇家中心学校执导毕业生演出了罗德尼·奥克兰的戏剧“百分百地狱”。











上一篇:James Taylor
下一篇:Maya Tangeberg- Grischin


返回上一页

基地概况

基地介绍
组织机构
理事会
学术委员会

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文化部项目

合作项目

ILSSA
调研会
合作实验室

研究团队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文化部项目